Tuesday, August 4, 2009

外公。。。我想你

外公。。。昨天我又听到了一位得了癌症的病患。。。突然间想起了你。。。
想起你跟病魔抗战的那两年。。。那段时间你辛苦了。。。我记得当时你坚持不做化疗的原因不是因为你怕辛苦,是因为你不想增加孩子们金钱上的负担。。。
很后悔不能见你离开前的最后一分钟
只能见到你瘦瘦的身体已躺在棺木里。。。那一刻真的很心痛。。。很想把你摇醒。。。
看着瘦瘦的你突然想起以前的你是多么的健康。。。你常常会向我show出你那硬硬的老鼠(肌肉)。。。哈哈。。
外公:你看!我的muscle几大。。。
筱丝:我也有啦。。。
外公:那里有!你棉棉(软软)的。。。
外公我也记得你常常在我睡觉的时候帮我盖被。。。其实我都在偷偷瞄你哦,我有感觉到你对我的好。。。我也记得你不喜欢浪费,所以常常吃隔夜的饭菜。。。我常常问你说好吃么?你总是笑笑对我说,好吃!
你会常常
怕我上学迟到而经常跑到我家里按门铃叫我起床。。。还会怕我书包背太重而常常
帮我拎书包。。。
筱丝:作么你每天酱早来我家的?
外公:叫你起身啦!如果你迟到怎样好?
筱丝:不要帮我拿书包啦!很重啊!
外公:不会啦!那里会重!我有muscle吗!
筱丝:哈哈哈!
我记得你常常告诉我要好好读书,找好好的工。。。我还记得你常常说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那么
长命看到我结婚嫁人。。。而我也常对你说你一定会长命百岁。。。
而当你患上癌症后,这句话就渐渐变成了你的口头禅。。。
外公:呐!给你钱!给你去买东西吃!
筱丝:作么叻?不要啦。。。
外公:要的!你考到好成绩吗!
筱丝:thankyou
外公:以后很快你就会嫁人luu。。。到时候就到你
给外公钱luu。。。
筱丝:一定会!
外公:哈哈!不知道外公有没有酱长命看到你嫁人。。。
筱丝:一定可以的!你酱fit!哈哈。。。
外公我有记住你对我说过的话哦。。。我最后一次看到你。。。你坐在轮椅上,你那瘦瘦的脸颊
已明显地凹了进去。。。我痛!那时候你没有看我一眼。。。
我眼睁睁地看着你被送进医院。。。你还是仍然没有看我。。。
这就是我和你的最后一次。。。外公!我真的很遗憾没有去医院看你。。。真的。。。
看着你被送进焚化厂里被火焚烧着你的身体。。。我替你感觉到疼痛。。。
那一刻我真的崩溃了。。但。。!
如果重新让我选择我也会选择让你离开。。。因为我不要看你痛痛的躺在床上。。。
你走后。。。
你一定要过得好好。。。我不会忘记你。。就算或许外公你已经不记得我了。。。
筱丝:外公我永远爱你,永远想你!

No comments: